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日常脑洞\池陆】

七年之痒

1.旁白篇

陆离想象并且惧怕过世界上任何一个人会离开他,除了池震。

但是略过热恋期的厌倦是无可避免的,就像现在。

池震最近在躲着陆离,他不得不承认。

陆离见过和自己针锋相对的池震,见过对自己百般依赖的池震,见过在自己面前痛哭流涕的池震,唯独没见过对自己退避三舍的池震。

陆离一个人躺在双人床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池震开始对陆离失去了热度,他开始不再和陆离拥抱,开始躲避陆离滚烫的小舌,开始屏蔽陆离的微信消息,开始一天又一天的泡在酒吧不回家。

可陆离从不是把爱说出口的性格,池震拒绝了他第一次伸出的手臂,池震躲开了他第一次张开的双唇,池震第一次夜不归宿。

这些事他只给池震做一次的机会,他后来一到十点就会把门锁上。

虽然他是明知道那样钥匙还是能打开,只不过是多转两圈罢了。

但是陆离生气了。

陆离经常生气,他的生气是犯人的头骨碰撞桌子的咯吱声,是烂醉如泥的证人吓得一激灵,是面对前妻的欺骗时涨红的眼眶。

可这次面对池震的态度转变,他平静的不得了。再或者是他一直不敢接受池震会有一天腻了他,毕竟他最擅长的就是逃避。

就像他曾经不敢接受池震炽热的爱一样,他也不敢接受池震厌倦的现实。

他想象到了所有人会离开他的可能,除了池震。池震太爱他了,安全感麻木了他的理性,让他轻而易举的卸去了防备。

陆离开始习惯没有池震的生活,他开始学习做饭,油点溅到他的手上烫出一个个包。他总是把糖当成盐撒,每次粥都不对胃口。他洗过头发以后不吹就上床睡觉,湿漉漉的发丝弄得枕头上总是有一小团水渍。他早上刷牙的时候才发现家里没有了牙膏,瞪着牙刷什么话也不说。

陆离的手上多了许许多多细小的伤痕,他每天咽下难喝的粥,打喷嚏似乎成了家常便饭,早上刷牙的时候也总是木讷的看着牙刷。

陆离反锁了好多天的门,他一直没等到池震回来。

后来,陆离家里多了一个陌生的男人,那个男人对他非常好。

陆离一直是那么的平静,他不说高兴,也没有难过。

那个男人像极了池震,他做的饭和池震做的味道一样,他会轻轻的亲吻陆离手上的伤口再问陆离痛不痛,他会督促着陆离把湿了的头发擦干再睡觉,他会细心的给陆离换上新的牙膏。

他甚至也有一颗痣。

但陆离从来没有在那个男人面前提起过池震。

2.池震的独白

我是池震。

我的爱人病了,他得了臆想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一个人发呆。

他开始排斥我的吻和拥抱,还总是打开我的聊天框却不打字。

他最近越来越爱哭了。

比如他上周误打误撞的吃下了鸡蛋仔送来的粥,那味道难吃极了,他全吃下去了,然后一直在哭。再比如他昨天在给一诺做家庭作业的时候不小心被热熔胶烫到了手,然后就红了眼眶。又或者他前两天刷牙的时候发现没有牙膏了就突然开始流泪。

我害怕极了,我把所有的早晚班都推掉了,每天六点钟就回家陪他,他还养成了一个新习惯,一到十点钟就会去客厅反锁上门。

是的,我也难过极了,我不知道他在自己的世界里看见了什么,是有人在欺负他吗,他怎么一直在流泪,我那么无能为力。

我每天把三餐做好,看着他吃完。下班后先把一诺的家庭作业都做完,监督他把头发擦干再让他上床睡觉,认真替换卫生间里面的牙膏。

我晚上紧紧的抱着他,在他耳边低语,说我爱他。

他没有一次回应我的。

可我,可我多么希望他醒过来。

再或者让我也沉睡在他幻想的世界。

然后听他说一句他也爱我。

0.

“池震”

“池震”

“你醒醒”

陆离晃着池震的胳膊,想把池震从噩梦中拽出来。

池震满头大汗,紧紧的皱着眉头,汗水混着源源不断的泪水从发际线滑向枕头。

他嘴里一直喊着“陆离,我爱你。”

“陆离…离…。”

“我爱你…呜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也爱你。”陆离一边不知所措的抱着颤抖的池震一边呢喃着

终于池震睁开了双眼,透过泪水的朦胧他看见了抱着自己的陆离。

“陆…离…。”

“我在呢”

“我爱你”

“我也爱你”

池震一下子哭出了声

他紧紧的抱住了陆离

然后伴着滚烫的温度

又是一夜的缠绵

end

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用七年之痒做名字是用了恋爱必经阶段厌倦期的梗。主要想展现一下池震性格的反面,他平时对陆离是温柔细心的,那到了厌倦期的抽离也会让已经习惯的陆离难以接受。反差过后也更能让他俩珍惜到那种似乎失去的失而复得的感觉。

评论
热度 ( 81 )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