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七年之痒【接原生之罪1结局】

下篇

桦城的雨一天一场从未缺席,就在那个夜幕低垂的黄昏,一个喝醉的男人在医院的走廊里满脸泪痕的向前跑着,含糊不清的嘴中只大喊着617!617的病人有反应了!医生你快救救他啊……救救他!

他一生中奔跑过无数次,但十之八九都是不愉快的,而这次,却不一样。

那双充满泪水的眼睛里流露出来的不是悲伤。

他的池震,天把他的池震还给了他。

鸡蛋仔后来向池震描述陆离那天的情景时一向吊儿郎当的池震却罕见的没笑

他能想象出来陆离的样子,他笑不出来的,他只觉得心疼难过。

从池震有反应开始陆离就一直在哭,这或许就是他发泄的一种方式吧,一个大男人站在病房里哭的泣不成声。哭累了陆离就坐在病床旁,也不说话,就紧紧的握住池震的手,轻轻的倚靠在他的胸口,他多么怕他的爱人离开他,他紧紧的抱住了他的爱人,贪婪的享受着失而复得的喜悦。

后来陆离就从半天都呆在病房里变成了一整天都呆在病房里,再后来他干脆把病房当成了办公室,他不敢离开池震半步,白天就在池震身边办公,然后晚上就坐在一旁看着池震发呆。

陆离是有很严重的失眠症的,或许是因为父亲的罪行对他的冲击,或许是因为吴文萱对他彻彻底底的欺骗,抑或是太多的丑恶和杀戮都发生在漆黑的夜幕。

但陆离心里清楚他现在最多的恐惧来自于对池震的依赖,陆离不敢直视他对于池震的依赖,他怕自己一直压抑的情感决堤,他把那如山洪般的爱慕与思念都封闭在一个叫做池震的盒子里,然后带着盒子迈入了自己的世界。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

他从前睡不着是因为害怕,但在池震身边却不一样,他听着池震的心跳就觉得内心的沉重减轻了一分,就像池震就真的只是睡着了,黎明一到来池震就又会睁开眼睛对他笑。

那之后陆离的脾气好了很多,他好久没有发过脾气了,但这又或者可以理解成是他的眼里真真正正只有池震了。他笑的更多了,但只是对着池震笑,他话也变多了,但也只是对着池震说。警局许多的警员都来祝贺池震病情的好转,陆离却连看都不看,只是坐在池震身边看着他,自言自语似的对着池震说话,然后再自顾自的削起水果,就好像池震已经醒来了。

人们都只觉得这样的陆离是病了。

“你是不是快醒了,你听到我在喊你了对吗?”陆离轻轻的说道,每天夜幕降临时陆离总会这样问一遍池震,然后慢慢的把头伏在池震的胸口上,让意识在黑夜中变的模糊。

他渴盼着,渴盼着他的爱人醒来。

陆离像往常一样轻轻的的伏在池震的胸口,但这次却小声的啜泣起来,泪水浸湿了那一片病号服,留下了一个小小的深色圆圈。他的肩膀轻轻的抽动,小声的道“你醒醒…啊……,你一定听到了对不对……池震我好累啊。”

就这样嘟囔了好久后,陆离突然开始沉默。

陆离闭上了眼睛,如果没有那一道道泪痕就宛若睡着了一般。

陆离突然道“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

空气安静了几秒后陆离又道“相爱一定要在一起啊。”

恍的,一只手轻轻的拂过陆离的发梢。

陆离突然身体变的僵直,但他却迟迟不敢抬头,他怕这又是做梦。

“相……爱…”那个陆离想念了几千遍的声音只是变的沙哑了一些。

陆离看向了池震,他看见了池震冲他笑,那个和无数个梦境重合的笑脸真真切切的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池震”

“爱…”池震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朦胧中看见了一颗伏在自己胸前的头

“池震”

“我…在…啊。”

“池震!”

“我在…啊。”

“池震!”

“池震!”

“池震!”

“池震…啊…啊池震…。”

陆离除了呼唤池震的名字就是一直在哭,红了的眼睛泪水掉落就又变的湿润,他紧紧的抱着池震一遍遍的喊着他的名字。池震就这么听着他喊自己,池震从来没见过这样嚎啕大哭的陆离,像个孩子,他把陆离框进了怀里,僵硬的拂着他的后背。

盒子被打开了,陆离一千多个日子的思念也失控般的蔓延在空气中。

陆离一直在哭,反倒让池震乱了手脚,他也不说话,初醒僵硬的手臂搭在陆离的身上,池震等着他的呼吸渐渐变的平稳。

陆离一直不说话,池震也什么都不说,他们都知道,语言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鸡蛋仔门都没敲便冲进了屋一推门便大喊“陆局!我来了!你哭什么,诶呦嘿,今儿可是震哥醒了的大好日子。”

换来的只有陆离的不理睬,他紧紧的抱着池震。

鸡蛋仔自是察觉出来了氛围不对劲,只说“我突然想起来局里还有点事儿,我先走了,陆局,震哥的病例报告我就放这了,我走了,走了。震哥你好好搂着陆局啊,他最近都没好好吃饭,天天光瞅着你,你说瞅你也不能吃饱啊。”

“郑世杰”

“到!”鸡蛋仔道

“你是做队长做够了还是工资领太多了。”陆离道

“别别别,我没做够,工资也不多,我这就走,这就走。”鸡蛋仔说罢便跑出了病房

陆离早就红了脸,骂完鸡蛋仔后又开始一直埋着头不说话。

几周后池震出院了,陆离搬到了池震的家里,说是因为心存愧疚,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那陆离看池震的眼神,只有爱慕。

这日池震正在厨房做着饭兀的来了一句“你之前说我醒了就不用还那30万,还算数吗?”

“你说呢?”陆离一下转过身子跪在沙发上,白了他一眼。

“我说,那你肯定得说话算数,你现在是什么,是陆局!人民好警察必须一诺千金,诶,还有那反监听器的一千二你也得给我,我这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啊。”池震饭也不做了赶紧从厨房走到了沙发旁说道

陆离自是又甩了一记眼刀,抬腿便踹了池震一脚。

“我可是病人,你殴打我啊,我可以去举报你的”池震装着喊疼

“我看你是好的彻底了,现在都会顶嘴了。”陆离转身去给池震削了一个苹果

“喂我”池震张嘴说道

“别不要脸”陆离虽然这么说可手还是把苹果递进了池震的嘴里。

突然池震拽住了陆离的手,轻轻的摩挲着他食指上那个伤口道“疼吗”

“我一个大男人划个小口子算什么”陆离边把手抽离开边道

“那你当时哭什么”池震一把拽住了他的手

陆离顿了一下

陆离和池震都知道,干刑侦这行儿的刀子进肉都是常事儿更何况只是手指划了道小口子,可陆离和池震也清楚,这一个小口子里面除了肉体的疼痛更多的是精神的折磨。

陆离永远忘不了那个让他人生转折的伤口,一个人长久积攒的孤独都漫上了心头,一件小事就让他委屈不止,悲伤席卷了整个大脑,泪水打在池震的脸上,就这么把沉睡的爱人给呼唤醒了。

那条伤疤就像时时刻刻的在说着,相爱的人一定会在一起。

“疼吗”池震轻轻的亲吻着那个小小的伤口看着陆离的眼睛问道

“疼…,能不疼吗都出血了。”陆离别过头去,耳尖却红了,眼眶也红了。

池震轻轻的揽过陆离,亲吻着他的额头,什么也不说。

一阵沉默后陆离伸手圈出了池震的腰

突然道“我爱你”

池震的身体兀的抖了一下,俩人就这么僵了半天,池震颤抖的说“你刚才说什么?‘

“我爱你。”陆离又讲了一遍

池震的泪水落到陆离的发丛里化成一个个小窝,泪珠顺着发旋四处奔落。

“我也爱你…,”池震紧紧的抱住了陆离,一遍又一遍的对他的爱人告着白。

黄昏又准时的再一次来临,

可两个相爱的人又怎会畏惧黑夜,

他们彼此拥抱,亲吻

他们享受着失而复得的喜悦。

end


这篇的灵感源自于漫画七年之痒注重的是失而复得,我个人认为陆离的恐惧和害怕是不敢直视他因为对吴文萱的包庇而连累了池震的事实,所以他前期的情感是愧疚,自责,但是陆离的性格其实是有一些迟钝的并且自闭的,他最大的性格漏洞就是逃避,他生气以及暴躁都是在掩埋自己的内心,所以在池震昏迷后我认为他会选择关闭心房,把他的心比作盒子我觉得是最为恰当的了,他堵塞了盒子,进入只有自己和池震的世界于是开始慢慢直视内心。因为有了池震,陆离才开始慢慢审视自我,池震的存在就是在救赎他。但是后期其实他的存在对于池震来说也是一种救赎,池震是善良的但是也是孤独的,池震不容易获得真正的爱,因为别人的爱总是带有那么一丝丑恶的,但是池震却被陆离救赎了,而陆离也得到了池震的救赎。

本质上他们两人是互相救赎,不存在谁亏欠谁,但谁也不能离开谁。

我的恋人一言不发

紧紧拥我入怀

我沉醉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源自漫画七年之痒】


评论 ( 6 )
热度 ( 15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