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归不才

新欢有多新 旧爱有多旧

DAY1 哭泣 【十天黑暗向挑战】

Day1 哭泣

你都见过怎样哭的陆离

是得知父亲是杀人犯时从病床上摔下来失望的滚烫,倔强的用瘦削的身体爬向报纸。

是落实前妻的欺骗那种绝望又失神的哭泣,一边用手擦过眼泪一边颤抖。

是奔跑上楼看见搭档的死不知所措的抽噎,用小巧的下颚顶在他的头上奋力的呐喊。

是失眠的时候混着红血丝的潮涌,一个人用袖子不停的遮掩。

是害怕不公吞噬了池震蓄在眼里也不敢掉落的泪花,小小的身躯僵硬的动都不敢动。

再或者

是和叛逆的陆一诺硝烟之战后的悔恨无奈,明明白丝爬满头却不禁老泪纵横。

“诺诺,爸爸是为了保护你,你不能和这个人在一起,他是坏人。”

“爸,你别总用看犯人的目光来看别人好吗?”

“他不是坏人,他的世界里全是我,他永远把我放在第一位,他爱我。”

“诺诺,爸爸是为了你好,你还太小了,你还不懂爱情是什么。”

“爱情是什么?”

“是你和妈妈吗?还是…你和池叔叔?”

“诺诺,这和你池叔叔没关系。”

“怎么没关系,有关系!”

“诺诺,你太不礼貌了。”

“我从来都没有礼貌过,爸爸…,你总是…总是…那么自以为是…。”

“是不是…是不是没有我,你和爱人会更加情比金坚,你们会不会…再去领养个孩子,然后笑着回来对我说,看看啊…诺诺,你有…弟弟了…。”

陆一诺的眼里全是泪水,颤抖的对着陆离说。

“陆一诺!”

“爸!”

“我也很可怜的…,我每天…都在害怕,害怕…你们会相继的离开我…。”

“我害怕你有了池叔叔…,就会把我的那份爱也夺走…。”

“可是…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这份爱是不属于我的…。”

“你前二十年爱妈妈,后二十年池叔叔爱你。”

“我也…我也希望不要错过他。”

“你…不能…不能…陪我一辈子的…。”

“算我…求你了…。”

陆一诺跪下来,轻轻的靠在了父亲的双膝上,她感受到了父亲的泪珠,顺着父亲的下巴,一颗颗的砸进了她半侧的头发里。

他早该知道的,他的女儿其实这么的脆弱。他一直不知道,自以为是的认为陆一诺都能承受。

在陆离的印象中,他的女儿永远是最懂事的。她乖巧的接受母亲两个冰淇淋的限制,她面对父母的离异没有哭闹,她会懂礼貌的对每一个人说谢谢,她从未为难过陆离问他吴文萱的去向,她会自己梳起头发,她总是成绩优异,和她父亲一样。

陆一诺希望她的父亲去放手一搏追求自己的幸福,好别那么孤独。

陆一诺又不希望他的父亲真的寻找到爱情,好不让自己那么孤独。

她总是故作一副懂事的样子,她可以接受陆离时而发作的坏脾气,可以接受父亲因为工作一次次家长会的缺席,可以接受父亲拥入爱情的怀抱和池震在了一起。

只要父亲对自己的那份爱别被分割掉就好,可她早该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

人在不同的年龄总会有不同的顾虑,比如小时候想多吃一个冰淇淋,比如升学时头顶压力怕挤不进去好学校,比如青春期懵懵懂懂撞见爱情时怕受伤又害怕错过。

但陆一诺一直有一个顾虑,就是得到的爱有一天会抽离。

这份爱无论是来自于母亲父亲,还是来自于继父和池震,再或者来自于这个眼前的男孩儿。她都害怕抽离,她也害怕孤独。

但感情从来就是赌一把才有结果的玄幻。一定要讲出口才能让别人听到,一定要试一试才知道行不行。

这是陆离第一次为他引以为傲的女儿,为他接受父母离异的女儿,为他懂事不问犯罪的母亲去哪的女儿,为他从不抱怨父亲缺席家长会的女儿,为他小心翼翼担心父亲的爱会抽离的女儿,为他坦然接受父亲重新追求爱情的女儿,为他今天勇敢的说出自己内心的女儿

流下了眼泪

民间总有这样一句俗语叫穷养儿,富养女。这个富在现代不仅仅是物质的满足,更多的是精神的陪伴,你一定要在女儿小的时候好好的爱她,给予她足够的陪伴和安全感。这样她才不会在年纪轻轻就因为陌生人随随便便的对自己好一点就掏心掏肺受到伤害。

      …

这是谁的哭泣呢

是陆离的

还是

陆一诺的

     …

   end

其实这个 ten day 的day1 挑战我觉得我写的有点偏题了,但是我还是想拿出一章来描述一下陆一诺这个角色,这些事情可能对于池陆二人来说不是黑暗,但是对于陆一诺来说我相信是黑暗。很多人在写文的时候会一笔带过陆一诺的存在,比如她轻易接受了陆离和池震的爱情,再比如她忽略了母亲是个罪犯的情节。

写同人文无关紧要的配角肯定是要粗略带过的,但是我觉得陆一诺是个很可怜的存在,而且放在现实生活中,她也是同样孤独以及没有安全感的。我在写同人的时候总是尽量减少对陆一诺的描写,因为我觉得在描述池震和陆离的感情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就已经是在对这个孩子造成伤害了,即使我会把她作为辅助角色,不去写她有得到多少爱,但也不会写她就那么坦然的接受了父亲和别人在一起了。

最后,我真的一直很赞同要是会分开就不要要小孩,留下一个小孩子从小就经历分离的煎熬和痛苦。真的希望所有的小孩都能幸福的无忧无虑的长大。

评论 ( 1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总归不才 | Powered by LOFTER